「美國之音」被控「為中國宣傳」遭封殺 台長發表聲明抗議後隔天請辭

By 犇報綜合報導 / 2020-06-16 12:35:25 /
美國
摘要:

據「美國之音」自家新聞報導,台長阿曼達.班奈特(Amanda Bennett)和副台長珊蒂.蘇格瓦拉(Sandy Sugawara)已於15日雙雙請辭。日前「美國之音」被美國自家疾病管制中心(CDC)封殺,美國總統川普還在新聞發佈會上點名大罵「美國之音」。

xxx美國之音網站報導截圖

據「美國之音」自家新聞報導,台長阿曼達.班奈特(Amanda Bennett)和副台長珊蒂.蘇格瓦拉(Sandy Sugawara)已於15日雙雙請辭。日前「美國之音」被美國自家疾病管制中心(CDC)封殺,美國總統川普還在新聞發佈會上點名大罵「美國之音」。

據「美國之音」報導指出,台長阿曼達.班奈特和副台長珊蒂.蘇格瓦拉任職四年多,根據美國全球媒體機構所委託進行的年度調查中,在他們任職期間,美國之音的線上閱聽眾增加近1.09億人,每週流量達到2.809億。

據陸媒觀察者網報導,6月14日「美國之音」台長阿曼達.班奈特發表聲明指出,美疾控中心在一份內部檔中,援引白宮指責「美國之音」替中國「宣傳」的推文,指示CDC的媒體關係部門拒絕「任何與美國之音有關的人」的採訪請求,他們對此感到震驚。

班奈特在聲明中強烈否認這些指控,辯解說「美國之音」是一家由聯邦政府資助的獨立新聞機構,她呼籲疾控中心立即撤銷上述指示。

文中指出班奈特不滿地說,更令人不安的是,還有一個聯邦機構的公共事務辦公室,根據白宮的一份意見聲明斷然拒絕「美國之音」記者的採訪請求,包括我們的特約記者薩斯特倫(Greta Van Susteren)。而那份意見中把「美國之音」新聞編輯室轉發的一篇有關新冠病毒的美聯社報導稱之為「宣傳」。

xxx聲明截圖

同一天,特約記者薩斯特倫發推抱怨說,CDC、白宮或其他地方沒人指出她的疫情報導中存在事實錯誤,就把她拉到採訪「黑名單」中,此舉十分令人失望。

她的推文中還附上了文件截圖,上邊寫著:「注意:按照規定,不要向薩斯特倫或任何與美國之音有關聯的人發送採訪請求」。後邊還附上了白宮於4月10日發佈的《疫情期間,美國之音花納稅人的錢幫外國宣傳》的新聞稿連結。

xxx

班奈特在聲明的最後表示,CDC列出的這些舉措可能會對「美國之音」的新聞報導造成寒蟬效應。為此她呼籲若疾控中心或其他任何組織認為「美國之音」的新聞報導中有任何錯誤,可以立即聯繫他們進行快速和徹底的審查,以便糾正任何這樣的錯誤。

今年4月,白宮罕見地將「炮火」對準「美國之音」,在9日的每日簡報上把「美國之音」狠狠批了一通,指責其拿美國納稅人的錢卻沒有「講好美國故事」,反而幫中國、伊朗「宣傳」。而同一天,「美國之音」對這些指控進行公開回應,稱自己一直在「揭露中國」並一一列出其在疫情期間「抹黑中國」的報導及連結。

但該回應似乎沒起多大作用。在這一周後,總統川普親自上陣,他在新聞發佈會上點名大罵「美國之音」,稱其報導令人作嘔。

「美國之音」是隸屬美國新聞署的對外廣播系統,自二戰以來一直作為美國政府的喉舌在全世界推廣所謂「自由民主」。就連這樣一家媒體,在本次疫情期間也對中國的抗疫工作進行了一些客觀報導。其曾在報導中表示,武漢「封城」是個成功的模式,被世界上許多國家效仿。此外,「美國之音」還曾製作圖表,將中美兩國的疫情資料進行對比。

然而事隔一天,15日便傳出台長阿曼達.班奈特和副台長珊蒂.蘇格瓦拉雙雙請辭的消息,變化之快令人費解。

【延伸閱讀】
以色列併吞巴勒斯坦領土計畫啟動
哈佛大學論文「翻車」!竟用停車數量佐證中國提早爆發疫情?
民進黨「一黨獨大」又如何?終究只是美國大哥哥的「小底迪」
你不加入,就拿你祭旗?罷韓之後只剩民進黨一黨獨大
釣魚台更名再掀主權爭議 保釣團體赴日台交流協會抗議
「哥倫布」被砍頭了!
【犇報社評】天佑美國,讓世界遠離種族主義的瘋狂和野蠻

0 Comments